遥远的梦

 

 

王。
一位孤高的王。
在寂静的夜,您的理想乡。
您,又梦见了远方吗?

 

 
如果说此生只为剑而生,那么作为一尊持剑的躯体,女儿身又怎可被当做奇耻大辱来看待。
谁说那柄剑,那柄象征为王的石中之剑,就不能被一双白皙的手拔出。我早已不是女人,我注定是王,统领天下。
自从握起了那把绝世之剑,自从名字后面被冠上“王”,自从万千子民匍地叩首开始,我的生死就与这个国家同在,我的幸福就与这万千子民同在。
我的信仰,我的所爱,我的祈求都终将在那柄石中剑拔出的时候被钉死在了石头里。
既然那是我的抉择,我亦不会去后悔。


可是戎马一生的背后,留下的都是什么?战友的尸体,亲友的背叛,仇恨,不理解。
王,终究是孤独的。
鲜血淌满了山丘,当王的血连绵不绝的滴落进沙土里的时候,周围已经没有了哀嚎声。
既然猜忌和背叛已经快要使骄傲的王孤立无助,可为何,为何依然还有那么多披着铠甲的战士们为王奋战到最后一刻,前赴后继。
在杀戮的战场上,此刻,王的世界是极其安静的。


   

孤独而骄傲惯了的王,此刻才真正的像是一位十六岁的少女。
装备的金属铠甲的手捂着胸前不断流出的血。少女笑了。
嘴角缠着茵茵的血丝,满是尘土的脸已看不清白皙的皮肤。
王,在此刻,作为一个少女的时候,才想到,后悔。
想重新来过,想拯救这些人民。即使他们背叛自己,他们曾经看不起自己。
但是,子民,他们都是自己的子民。
少女还想爱一次。她不要再天天穿着这身笨重的铠甲,她想穿雪白的洋裙子,镶着蕾丝的花边,站在她长满绿草的后花园里,遇见一个能让她洋溢开微笑的男孩子。
少女的发色是金黄色的,像是天边升起的太阳,嵌着碧绿碧绿的眸子。
可惜,从来没有人注意过少女的美貌。

可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当初拔起石中剑,虽然那就是命运的转折点。
我会疑惑,想过退缩,但是我不曾忘记过作为王的使命。
所以,即使连夜里的梦,也不真正属于我。



如果可以重来,你愿不愿意放弃光明堕入魔道。
有人这样问王。
如果可以重新来过,使有个更好的结局。
堕入魔道,又如何呢。王的使命,不就是拯救国家吗。

可是,重新来过,我是不是就真的会选择另一条路,是这个国家重生呢?
我还是我,亲手创造的东西,永远无法改变。
注定的结局,和王一样,是傲慢又孤独的。

王的使命结束了。
我的路走完了。
我还来不及爱一场,恨一场。我的世界就将沉入梦里。
后悔吗?
不,一点也不后悔。

我是王,就这一点,我不会低头。
我不管死去的人怎么对待我,我不管今后在这块土地上生存的人怎么议论我,我都不理会。
至少,这刻之前的历史是由我创造的,我问心无愧。
王,从来没有丢失过的,是作为一位王的尊严。



那么,誓约的胜利之剑啊,如果你是王的剑,请你守护着王的离去。
我会坐那艘小船,乘着风,换上我从未穿过的轻装,沉入我的梦中去。
我想在梦里延续我十六岁的生命,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孩子。
但是,一定忘不了吧,忘不了曾经坚定的不可动摇的眼神,
碧绿的像翡翠一样的,
孤高的眼神。

被蓝天草原簇拥着的,金发少女。一柄剑定在泥土里,少女的手轻轻的交叉搭在剑柄上。
望着远方,遥远的那头,曾是她的家乡,她说过的,
那是她毕生都要守护的地方。

王。
您看见了吗?
遥远的梦啊。


评论(2)
热度(12)
©黑猫不做梦 | Powered by LOFTER